這陣子開始有一些母乳皂或是手工皂的代製,

當皂皂晾了一個月之後,要寄給買家前,

小小都會用PE膜將皂皂包起來,在皂皂的正反面上貼上LOGO貼紙和成份說明的貼紙,

小小也會爬文看看其他賣家對於完成後母乳皂的包裝方式,

採用PE膜和成分貼紙是最常見的方式了,

有些細心的賣家還會另外用OPP袋將皂皂裝起來和繫上漂亮的緞帶,

我想收到母乳皂的媽媽一定會很開心,這樣感覺就是收到一份貼心的禮物!

在一開始,小小也想這麼做,畢竟讓買家開心是很重要的,

但........,心裡卻有些掙扎..........,

為什麼呢?

當初做母乳皂是因為冰箱堆積了太多母乳,所以才因此和母乳皂結緣....

在初開始時,也真的只是懷抱著想把冰箱的母乳清掉的心情來做皂,

但隨著做皂的時間越久,花了更多的時間來了解手工皂,

我慢慢體會手工皂不只是單純的一塊皂而已,

它背後實質的意義更大.....

尤其是當媽後的我,基於讓孩子有更美好的生存環境,我有更深的體認........

第一,眾所皆知,一般清潔用品內含了一些化學成分,

那些泡泡在清洗過後的流向,大家都知道會對環境造成威脅.....

而手工皂因為沒有添加化學成分,在與水接觸後約24小時,便會被細菌分解,

就算流入海洋,也不會造成環境上的威脅.......

第二,當把美麗的皂皂外包裝拆掉之後,這些塑膠包裝,我們會作何處理?

大部分應該是丟掉吧,它能回收再利用嗎?

後來小小我細細思考我做皂的中心思想就是「健康‧環保‧愛地球」,

既然如此,標語不應該只是標語,它應該就是要被確確實實的落實,

所以收到皂皂的媽媽們,會發現小小的母乳皂並沒有多餘過度的包裝,

裝皂皂的盒子裡,也只會用回收紙做成紙絲或不要的日曆紙來填滿箱子,

避免皂皂在運送的過程裡受到撞擊而損壞。

如果媽媽真的有需要將皂皂送人,小小也會採用環保紙材來包裝,

或許小小手工皂的外包裝並不美麗,

但它卻充滿了我們對地球的呵護,充滿了我們對下一代生存環境的期待,

也許這麼做,小小手工皂的客源訂單會變少,

但我們仍要堅持做我們認為對的事情,

沒有多餘的包裝,小小會將省下來的包裝錢,來挑選更優質的油品,花更多的心思在做皂上,

謝謝使用小小手工皂的朋友們,謝謝你們爲地球和我們的下一代盡一份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