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_F23_20101208031903834.jpg 

   開頭標題寫著「媽媽」,就讓我想起媽媽的好,

   怎麼說勒.....

   自從開始在家作手工皂起,媽媽便是我那強而有力的宣傳者,

   有朋友來家裡,她就會順道幫我介紹,

   所以有不少的訂單是從媽媽那裡來的喔,感恩喔,我親愛的媽!

   店長阿姨是媽媽之前上班店裡的同事,

   當媽媽問她要不要作一條手工皂用用看啊?

   阿姨表示沒問題,但她指定她要蘆薈的手工皂。

   蘆薈的手工皂,小小沒做過,但我很樂意接受這挑戰,

   於是上網搜尋,發現有蘆薈油,有蘆薈粉,當然還有新鮮的蘆薈水來入皂;

   後來才發現用蘆薈粉做出來的手工皂會呈現咖啡色,

   用新鮮蘆薈原汁做出來的皂會呈現淡淡的粉紅色耶,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綠色呢!

   很幸運的,我在網路搜尋到一篇有關用新鮮蘆薈作皂的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sweetsoap520/article?   mid=13669&prev=13786&next=13625&l=f&fid=5

   於是馬上打電話回家問媽媽,家裡還有沒有種蘆薈啊?

   媽媽表示有,也在隔日將蘆薈送過來給我!

----------------------------------------------------------------------------------------------------------

   拿到蘆薈的當晚,我開始將果肉用刀子一片一片刮下來,

   心想照網路文章的做法,隔天這些黏黏的膠質應該就會化成水了吧,

   但.....,隔天並沒有化成水,

   老公說拿去冷凍冰一天,再放冷藏看看吧,

   結果還是沒有化成水,眼前看到的還是一片片的蘆薈果肉,

   怎麼辦呢?我想還是動用果汁機來試試看吧,

   果然果汁機一出馬,原本一塊塊的蘆薈果肉,果真就變成稠稠的膠質,

   太好啦,終於可以開始我和蘆薈的第一次手工皂相遇之旅啦!

   經過脫膜、切皂,

   嘻,你看看,新鮮蘆薈做出來的皂就是這麼浪漫的粉紅色啦!

   好喜歡這個顏色啊,

   不過據說,這淡淡的粉紅色會隨時間慢慢變成白色耶......

   雖然覺得可惜,但也證實這絕對是天然的效果呈現,

   是沒有加入一些化學的顏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