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過期的母乳可以做母乳皂嗎?

答:一般母乳冰在冷凍3個月內要給寶寶喝掉,超過3個月就算過期了;做母乳皂沒有此顧慮,即使一直冰在冷凍超過一年,也都是可以拿來做皂的喔!

2.我的母乳庫存很多,可以加多一點母乳嗎?

答:一般小小加的母乳量為氫氧化鈉的3.3倍,小小不建議加太多的奶量,原因在於過多母乳量會影響成皂的軟硬與質感以及脫模的時間與保存的問題,母乳皂不是加越多母乳就會越好喔!

3.代製的母乳皂為什麼要6-8週才能收到啊?

答:母乳皂從收到母乳那天開始算起,中間過程有製作、凝固、脫模、切皂、晾皂〈須放置一個月以上,等到鹼度下降熟成才能使用〉、PH值測試及最後的包裝等步驟,所以才需要這麼久的時間喔!

4.母乳皂和一般手工皂的不同之處?

答:一般手工皂是以氫氧化鈉混合水和油製作的,而母乳皂則是將原先氫氧化鈉混合的水改由母乳替代。

5.如何使用母乳皂呢?

答:建議不要直接拿去沖水,盡量是身體或臉部打濕後再抹上肥皂。

6.如何延長母乳皂的使用壽命?

答:可以兩塊肥皂輪流使用,或是買有洞洞的皂盤,或是用網袋裝入,用完一定要保持乾燥,就能延長使用壽命。

7.未拆封的母乳皂該如何保存?

答:避免陽光直射,放在乾燥通風處

8.母乳皂若超過一年的保存期限還可以再使用嗎?

答:只要母乳皂沒有起油斑或酸敗有油味,都是可以繼續使用,但建議最好還是在期限內使用完畢,畢竟手工皂是沒有加防腐劑的。

9.母乳皂只能拿來洗身體嗎?

答:除非是有特別標示洗髮皂或家事皂,不然都是可以拿來洗臉或身體的。

10.母乳皂有特別療效能治療皮膚問題嗎?

答:手工皂是不具療效的,母乳皂亦是,皮膚狀況之所以會改善,是因為手工皂的天然,沒有加任何的化學成分,而使皮膚自己慢慢恢復變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