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做皂以來,老公就是最好的忠實客戶,家裡的洗髮皂庫存也要見底了,就來替老公喇一鍋他的專屬洗髮皂囉!

老公的髮質是偏油性的,加上即將邁入中年,呵,洩漏了他的年齡..,其實最擔心的就是落髮的問題,所以就特別再設計一款油性又純養護髮絲的洗髮皂啦!

說到養護髮絲,薑汁和苦茶油是一定要的,所以先來個事前準備動作吧!

↓ 手工皂材料店有專門販售的薑黃粉,但小小家的冰箱還有老薑,就拿現成的食材來準備吧,先是將老薑切成一片片的

01.jpg  

↓然後再放入小茶壺裡,準備上火爐熬煮囉!

02.jpg  

↓先是開大火,因為小茶壺不大,很快的水就滾了,再來轉小火繼續熬煮,一直熬到有聞到陣陣的薑香味才熄火。

03.jpg  

↓ 熬煮好的薑汁,就先在一旁待涼,稍後就將薑汁放入這一格格的製冰盒裡,準備下次做皂融鹼用。

04.jpg  

↓ 苦茶油不愧是苦茶油,即使已拿來入皂,仍是可以聞到一股清香濃郁的茶油味,這讓我想起有一段日子好愛吃的苦茶油拌麵線啊!

05.jpg  

這次的配方因為是針對油性髮質的,所以和之前做的洗髮皂在配方和油品上都有些調整。

油品和配方如下:

椰子油30%、棕櫚油20%、苦茶油25%、蓖麻油15%、米糠油10% 、薑汁2.4倍量

椰子油:比例高達30%,清潔力強,能洗淨油滋滋的髮絲,讓頭皮清爽

棕櫚油:提高肥皂硬度,更耐用

苦茶油:對頭皮很不錯的油品,保濕度高,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減少落髮,增加髮絲光澤

蓖麻油:蓖麻油中的成分蓖麻酸醇,可以讓髮絲變得柔順

米糠油:具保濕、抗氧化

薑汁:促進頭皮血液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