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段時間小小實施百歲的作法,讓我家弟弟和拔比獨自睡一間,

晚上睡覺時間到了,我把他放在小床上睡,然後我就離開,

弟弟會哭一下,然後也就睡著了!

不過隨著他的年紀越來越大,也或許是分離焦慮期來到了,

他知道這段時間和媽媽的分開會來的很久,所以當我離開時,他總是哭的特別厲害!

老公和我都覺得應該改變一下作法,所以我們又睡在一起啦!

但是因為一起睡,怕吵到睡夢中的老公和姊姊,所以弟弟一哭,就用ㄋㄟㄋㄟ餵他,

也就這樣,他習慣了半夜喝ㄋㄟㄋㄟ,也因為這樣,媽媽我的睡眠一直被干擾......

最近一段時間媽媽常感覺自己耳鳴,甚至有些暈眩,

前些天吃完晚餐,耳鳴的情況突然產生,然後我開始暈眩,無法站起來,甚至還吐,

當晚立即去看了醫生,醫生說這是長時間睡眠不足或壓力而引起的,也在醫院注射點滴後才返家。

返家後,老公和公公都說我該斷奶.....,

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的身體狀況好才這麼說的,

但是更深入了解母乳的好,我真的很想要努力的餵到弟弟自然離乳,

尤其弟弟雖然現在才一歲一個月又7天,但他已經會發ㄋㄟㄋㄟ的音了,

每當他說ㄋㄟㄋㄟ時,就會自己來到媽媽身邊,試圖將衣服拉開想喝ㄋㄟㄋㄟ,

喝到ㄋㄟㄋㄟ的他,臉上是多麼的滿足與開心,而這份滿足也讓媽媽可以好開心!

所以為了讓弟弟可以繼續喝母乳,媽媽會好好地照顧自己,好好吃飯,能休息的時間好好休息的!

以下這篇文章有段紅色字體,自己看了好感動,餵母乳的媽媽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

以下文章來源自:http://www.wretch.cc/blog/puyueh/14264026

親愛的婆婆、媽媽

 

金孫誕生來臨,您一定歡喜無比!我們相信,您一定跟您的媳婦、女兒一樣愛這個小寶貝,對他(她)的愛與呵護絕對跟自己的兒子女兒一樣,甚至於更多。因為我們都愛這個孩子,都為了孩子好,所以如果您為了您的媳婦(女兒)還在餵母乳而擔心、煩惱甚至於跟您的孩子們起了衝突,那請您,一定要看這封信。

通常您會擔心您的孫子還在喝母乳的第一個時間,大都是六個月。很多身邊的姊妹淘、聊天的鄰居、一起跳舞、唱歌、打牌、運動的朋友都會告訴您,六個月後母乳都沒有營養了,對小孩子不好,應該讓小孩斷奶喝牛奶(配方奶)。這些朋友還會告訴您,醫生也說六個月後母乳不營養不要餵了。

這是非常錯誤的觀念喔!為什麼我們的政府要禁止廠商在醫院販賣推銷配方奶?為什麼世界衛生組織會鼓勵餵母乳餵到兩歲(或以上)是最好的?連我們的國家跟世界上最厲害的醫生學者們都出面希望大家餵母乳,是因為母乳才是對您的寶貝金孫最好最好的食物,而不是牛奶(奶粉配方奶)。

在您跟您的媳婦(女兒)說母乳六個月就沒營養了的時候,您家的冰箱有沒有剛從家樂福買回來的牛奶?或是上個月剛從全聯買回來的銀髮族奶粉?如果六個月後的奶就沒營養了,那您為什麼還要花錢買沒營養的牛奶跟奶粉回來喝?一隻乳牛只吃牧草或飼料,生了一次又一次的小牛,一輩子都被擠奶,牠生完小牛都不知道多久了,跟只生一兩個孫子的媳婦(女兒)比起來,您覺得誰的奶會比較健康營養呢?

母乳六個月後不是沒營養,是脂肪含量會比較少,變成免疫細胞增加,營養成分還是一樣好。您的寶貝孫子一出生後小小一隻,在短短兩三個月就變得圓滾滾,手手腳腳一圈又一圈,在六個月後開始要長高、學爬、學站跟走,如果母乳還脂肪量這麼高,孫子胖嘟嘟的就很不方便他學習了,您不覺得母乳很神奇嗎?她會跟隨著孩子的成長進度調整營養。通常六個月的孩子大都在長牙、學吃副食品,這時候降下脂肪量(不讓孩子再肥嘟嘟)、增高免疫(讓孩子抵抗力變高)的母乳,是不是好適合您那個開始學吃、到處爬來爬去很容易吃到髒手髒東西的孫子呢?

人有兩隻腳、兩隻手、一個胃。牛有四隻腳、四個胃、還有角跟皮毛,您的寶貝金孫是一個胃還是四個胃呢?所以牛的免疫蛋白細胞是適合小牛寶寶,人最適合的奶其實是母乳,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喝牛奶會勞塞甚至於會過敏,牛奶雖然營養,但它其實並不是真正適合人類喝的。

在您看到這裡以後,您可能還會想,可是有的醫生說母乳六個月就不營養了(這句話可能真的從某個醫生口裡聽來,或您身邊的人說得信誓旦旦)但是,親愛的婆婆啊!您如果牙齒痛不舒服的時候,會去給皮膚科的醫生看您的牙齒嗎?不會啊!醫生是很專業專科的職業,說這句話的醫生他絕對不是專攻乳房或婦產小兒科的醫生(甚至於有的婦產科醫生也對母乳瞭解不足),母乳含有十萬多種組成成分,但目前人們只了解其中幾千種成份和功能,是配方奶無法模仿的好,甚至於在瑞典德蘭、哥德堡大學學者發現,母乳中的一種乳白蛋白及脂肪酸物質能促進實驗室中四十種癌細胞凋亡,目前也證實餵母乳的媽媽能降低罹患乳癌、子宮癌、卵巢癌的風險,這麼這麼好的母乳,對您的孫子媳婦(女兒)都好,您為什麼要拒絕她?

而第二個時期,讓您想開口要媳婦(女兒)給孫子斷奶的時期,常見在小寶貝滿一歲的前後。您會擔心孫子都會走會說話了,怎麼還黏在媽媽的身上一直喝奶,這樣子長大後會不會很依賴媽媽,很不獨立?

其實您真的不用擔心,有些孩子會在一歲多時就自然離乳。但是大部份的孩子都會喝到兩歲~三歲自然離乳是最常見的,甚至於有的還喝到四、五歲。您也生過養過帶過孩子,一定再清楚不過小孩子絕對比我們想像的更聰明、更有自己的想法,對不?如果孩子還想再喝,代表他(她)很享受很喜歡在媽媽懷裡抱著、喝著媽媽甜甜的母乳的感覺,這樣的孩子不但不用擔心他(她)會很依賴、很不獨立,您反而可以放心他(她)會是個聰明又乖巧的孩子。因為他(她)喜愛並享受在媽媽懷裡被抱著、被愛著的幸福,一個懂得愛的孩子,絕對是個好孩子。

他(她)會在自己決定好的時間,自然離乳。讓您的媳婦(女兒)自己與孩子討論溝通,請讓孩子自己去決定好長大的那一天,離開媽媽的ㄋㄟㄋㄟ,在這個過程孩子就懂得並學習,最重要的是,您的孫子是用最自然、最健康的方式學習了獨立!您不覺得這是很值得驕傲很令人感動的事嗎?一個小小的孩子就能決定獨立,而且是平和地自然離乳!

而且很重要的是,母乳通常餵到第二年時,母乳內的免疫細胞反而會比第一年來的更多喔!因為孩子一歲後開始會走會跑,也很容易因為手手亂摸吃到髒東西或跟小朋友玩時傳染到疾病,這時候的母乳會讓您的寶貝金孫的免疫系統更強大,好抵抗外在環境的病毒與細菌。

看到了這裡,不知道是不是能讓您安心一些了?其實,如果您的媳婦(女兒)正在餵母乳,您應該大力地支持她,並以她為榮。

因為餵母乳其實並不輕鬆,脹奶後胸硬如石那又麻又重又酸的痛,乳腺塞住時的乳腺炎,讓您的媳婦(女兒)全身酸痛、發燒、忽冷忽熱的折磨;等孩子長牙時,被小牙齒磨出傷口,即使每餵一口都像刀在割,還是得熬過去的皮肉痛,她都撐過來了,終於享受著能好好餵著孩子,與孩子親密互動的時刻--您這時候不覺得應該鼓勵支持她,而不是在她的面前或背後說一些做一些讓她又傷心又沮喪反對她餵母乳的動作嗎?

如果您餵過母乳,您應該能感同身受餵母乳的辛苦與甜蜜,也或許您餵母乳餵得很輕鬆,覺得應該沒文章裡寫得這麼辛苦……但餵母乳跟生孩子很像,有的媽媽生孩子跟生雞蛋一樣「啵」一聲就生出來,生產前生產後都可以四處趴趴造,但有的媽媽是一懷孕就出血、生病,甚至於臥床臥好幾個月安胎到生,甚至於痛了好幾天生了好幾小時都生不出來得靠剖腹生產;有的生完隔天就又活跳跳,有的媽媽生完連跟孩子擁抱的機會都沒有就往生了,餵母乳亦是如此,有的很輕鬆順利,但餵到乳頭裂開血肉模糊的人也是有。

所以,請您一起疼惜並支持您正在餵母乳的媳婦(女兒)。她為了這個新生命,付出了許許多多的心與力,餵母乳所省下來那非常可觀的奶粉錢,則可以做為寶貝金孫的教育基金~所以,永遠不隨物價漲個不停的免費健康母乳,絕對是您的寶貝金孫的最好食物!支持她繼續哺育母乳,並把正確的觀念傳達給您身邊的親朋好友,讓更多的母乳媽媽能繼續好好地哺育下一代!

 

親愛的婆婆,謝謝您的體諒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