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曾在幼稚園上班,因為接觸過許多的孩子,

所以在帶自己孩子時,很多以往接受的觀念和想法就通通都跑出來了,

孩子的自理能力是小小所重視的,孩子能做的,就讓孩子自己去嘗試,即使一開始做得不盡如意,

但也總是個開始,做大人的我們,別老是覺得孩子還小,別覺得他們不會嗎?

什麼事都要幫孩子做好好的,我們不讓他試試看,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呢?

話說小小離開幼稚園所後,曾去跑堂教才藝課,

記得有一位3歲的小男孩在做紙上練習時,他右手握著彩色筆,畫出來的線條顯得有些顫抖,

依自己對孩子多年的觀察,我判斷3歲的孩子發展不該如此,

他應該可以用一般的握筆方式,線條也應該是有力的;

課後詢問媽咪,才知道小男孩和爺爺奶奶一起住,爺奶倆疼惜孫子,凡是都幫他做好,

所以小男孩不會自己吃飯,不會自己穿鞋,不會自己穿衣,

只要一個眼神,爺爺奶奶就會在身邊幫他完成所有事。

也許有父母覺得孩子長大就會了,這其實不是長大就會了的問題,

小小一個穿衣的動作,一個穿鞋的動作,和孩子往後的自信度有很大的關係,

小小年紀的孩子如果自己會做某些事而得到大人的誇獎,是不是會很高興?

答案是孩子肯定會開心的,其實孩子的自信心也就是這樣一點一滴來的啊!

如果孩子小肌肉發展不錯,對未來上國小時的課業處理也是很有幫助的,

小肌肉發展不順利的孩子,作業寫得慢,就會產生挫折感,當然對學校的課業學習也會受影響;

所以就適時的放手,讓孩子好好的享受生活學習所帶來的樂趣吧!

------------------------------------------------------------------------------------------------------

↓芊芊一早起床,摺自己的小被子,她知道媽媽說過被被角角對角角,被被才會摺的漂亮。

01.jpg  

↓被被從大被被變成正方形被被,也就是吐司被被啦,如果是長方形的形狀就是熱狗被被。

02.jpg  

↓來吃一口好吃的吐司被被吧!
03.jpg  

↓吃完吐司被被,要把它放回去喔。
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