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餵母奶這件事,小小知道母乳的好,但有關母乳的一些觀念其實也都是聽別人說,別人說的聽起來似乎有理,所以我又將別人說的告訴別人,這就是道聽塗說,以訛傳訛,不經求證,這個「別人」可能是身旁的婆婆媽媽和長輩,甚至是鄰居,也可能是去求助的婦產科或小兒科醫師。

最常聽的是母奶要擠出來裝在奶瓶餵才知道寶寶吃多少?一歲了以後就不要再吃母奶了,母奶已經不營養了.....等等。在自己沒有接觸「母奶娃娃考考你」這個支持母奶的團體之前,自己對母乳並沒有比較正確的知識,所以當朋友妹妹的三歲孩子還在喝母乳,我也是這麼說:「這麼大了還在喝母奶,怎麼不戒奶呢?」現在想想,未經求證的事怎能隨便對他人說出口呢?

因為接觸了母奶團體,原本打算我家弟弟10個月後,小小就要開始漸進式地採取斷奶,改喝配方奶,但是後來拜讀一些有關母乳的正確訊息,才知道一歲以後的母乳營養其實還有1/3,而且隨著寶貝一歲以後會走動,會到處摸東摸西,母乳這時候裏頭的免疫因子也會提高比例喔,你說母乳是不是很神奇啊?就為了這個原因,小小決定繼續餵母乳到我家兒子自然離乳,雖然自然離乳可能會延至兩三歲左右,對媽媽來說會很辛苦,但是就是有股力量,讓我想繼續堅持下去,這就是母愛吧!

所以往後大家對母乳有一些想多了解的,可以加入「母奶娃娃考考你」 milktree@groups.facebook.com,相信一定能從中獲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