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芊芊開始會連回想起很久以前發生的事,

11/12這一天早上起床,媽媽對芊芊說:「今天帶你去看飛機。」

芊芊突然說起:「馬祖。」「阿公阿嬤坐飛機去馬祖回來了。」

公婆回馬祖的事早已是7月中的事情了,這小妞怎麼在媽媽說了要去看飛機這件事時,突然回想起來呢?

又話說昨天芊芊自言自語的說:「去阿君姊姊家,有糖糖吃,不准吃,mm糖糖不准吃,會變笨笨。」

這件事也是七八月的事吧,阿君姊姊是芊芊的表姊,

但阿君姊姊和小小我一樣同年齡,有個女兒,比芊芊大4個月,

公婆帶芊芊去姊姊家作客,姊姊拿了mm巧克力給芊芊吃,芊芊回家時整個舌頭都是綠色的,

因為媽媽我不喜歡小朋友吃有色素的零食,

所以很鄭重的告訴芊芊,這個mm糖糖不准吃,吃了會變笨笨.....

沒想到事隔了三個月,她居然還記得耶!

做父母的,真的別以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我們所說的,所做的,孩子都在默默吸收,

等到哪一天時機到了,她就會說給你聽,做給你看!

這句話也是說給自己聽,自己的脾氣不好,有時候容易易怒,

每次看芊芊生氣對弟弟,都覺得好像是自己的翻版,唉!自己要反省,做個溫柔的媽媽啊!

------------------------------------------------------------------------------------------------------

另外以下這張照片有個故事,看到這照片,總是提醒我,孩子還小,並不會分辨事情的好壞,

所有大人給的言行,孩子就像海綿般,照單全收!當父母之後,你更可以體認為何孟母要三遷。

KRdhreTBkg6jQnvPr2LImw.jpg

這是9月的事了,家裡的姑姑、姑丈、哥哥、姐姐回家來作客,離去時,拖鞋就散放在門口,

芊芊本來是在客廳玩的,突然跑到她的鞋堆裡,拿了小藍拖鞋,媽媽以為她要穿鞋子,

沒想到她是把鞋子拿去門口和大家擺在一起啊!

不過,她倒是擺放得很整齊,因為媽媽有交代鞋子要兩隻腳放好,才不會亂七八糟!

你說,我們怎能不注意自己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呢?難怪有人說育兒=育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