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88  

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有關於手工皂的「果凍效應」。

小小發現在夏季打皂時,最容易出現果凍效應了,什麼是「果凍效應」呢?

就是如上圖照片中皂皂中間呈現一圈半透明的狀態,而至於它是如何形成的?會影響使用狀況嗎?

小小特地從花蓮姐的「今天起,愛上手工皂」一書中,擷取其中說到果凍效應段落讓大家知道。

『Trace 形成將皂液入模後,皂化反應持續,皂液的溫度升高,模型中的皂會從中心形成透明的圈圈,

一直慢慢地擴散到外圍,整塊皂看起來感覺就像一塊果凍。一般來說,這是皂化過程中的合理現象。

有些同好發現產生果凍效應的皂,比沒有發生效應的皂細緻,我也有同感,所以別介意那一圈半透明

的感覺,通常將它放置一段時間,這個色差多少會變得比較不明顯,甚至不見了呢!』

所以代製母乳皂的媽媽們,如果妳收到的皂皂是有果凍效應的皂皂,

看完上面的有關果凍效應的敘述文字,就知道其中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囉,

它不會影響使用狀況的,反而使用起來會更細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