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5CSbp2WP_aGaghJhqmtEA  

話說小小之前有一款很熱銷的酪梨卸妝母乳皂,

這款皂皂,小小夏天使用起來很舒服,洗完臉後,臉上肌膚不會有緊繃的感覺,

但在去年秋天季節交替的時候,小小自己發現肌膚已經著季節悄悄在改變啦,

因為洗完臉後,肌膚變得比較乾一些啦!

剛好十月份有位麗玲麻麻也想做一款酪梨卸妝皂,小小心想那就來做個改良版的卸妝皂吧!

這回的配方有稍微做調整,因為考慮到秋冬肌膚比較不容易出油,也較敏感,

小小將椰子油比例往下降,酪梨油得比例拉高,

配方調整如下:

椰子油、棕櫚油各20%,酪梨油30%,米糠油20%,乳油木果脂10%

皂皂在熟成後寄給麗玲麻麻,有些許的小擔心,

原因是比例調整後,不知道洗起來的洗感是否符合麗玲麻麻的需求?

於是就寫了封信,來問問麗玲麻麻吧!

好在好在,麗玲麻麻有喜歡耶,真是太好了,配方調整成功,耶..........

以下就是小小和麗玲麻麻的來信往返內容,這些來信內容有事先徵得麗玲麻麻同意喔!

大家來看看吧!

---------------------------------------------------------------------------------------------------------------

102/01/08 麗玲麻麻的回信

Dear小小,
 
關卸妝皂,
之前本想說先請教你有沒有甚麼使用方法(先用卸妝水甚麼的),
後來收到皂皂就迫不及待使用了,發現很好用,也就這樣用下來了,
 
我是洗澡前用卸妝皂先洗一次臉(如果當日有眼妝的話,先用眼唇卸妝液),
洗澡最後一道在用卸妝皂洗一次臉,
基本上我就已經把它當洗面皂用就是了,
很好用,
洗完臉完全不緊繃,很股溜,
 
可能我平常沒甚麼上妝頂多就是粉底蜜粉腮紅而已,
沒有覺得卸不乾淨的情形,
謝謝喔!!
 
 
麗玲

-----------------------------------------------------------------------------------------------------------------

102/01/08 小小回信

 
麗玲:

看到你的來信真開心,開心你習慣使用上卸妝皂耶!

我現在的洗臉啊,就是隨便拿一塊皂就來當洗面皂啦,

因為我平時多擦隔離霜,也沒上粉底。

當時調整配方,害擔心你會不會用不習慣呢,聽你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謝謝妳喔!

因為卸妝皂配方有做調整,我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
 
不曉得你的使用心得能不能借我貼在介紹文章裡呢?

再跟我說一聲喔,謝謝啦!
---------------------------------------------------------------------------------------------------------------------------
102 / 01 /09 麗玲麻麻回信
 
Dear小小,
 
我這樣寫寫就可以貼文了嗎?
我是真的覺得皂皂好用啦,但是寫不出更生動的文,
妳如果不介意文筆差,當然可以用啊,
還要謝謝你做出這麼好用的皂,
 
我以前也是一塊皂(你做的母乳皂)洗澡洗臉甚至洗頭(我短髮)全包,
以前用卸妝乳之後再洗臉,
現在是直接用卸妝躁洗臉,洗完澡後再洗一次臉,
這樣
 
最主要的是用了這一陣子肌膚有比較明亮的感覺,
洗完沒有馬上上保養品也不緊繃,
這兩句,是我最讚賞的,你再加進去吧,
 
抱歉,最近工作很忙,沒辦法好好寫一篇給你,
總之,你說我推薦,我一定沒有異議啦!!
 
謝謝!
 
 
麗玲
------------------------------------------------------------------------------------------------------------------------------

102/01/09 小小回信

可以可以啦!
我最喜歡這種真性情的分享啦!謝謝妳囉!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