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2歲在暴戾環境下長大的孩子,常欺侮同學,讓母親很苦惱;精神科醫師林博建議睡前摸摸孩子的頭,孩子脾氣會變好。

為恭紀念醫院精神科醫師林博表示,這名12歲孩子的父親是幫派份子,長期與父親居住,學習父親暴力行為霸凌同學;直到離開父親與母親同住,母親將孩子帶到醫院求醫,希望能改善孩子行為。

林博表示,他建議每天睡前溫柔地為孩子摸摸頭及臉;3個月後母親帶孩子回診表示,雖然課業還是落後班上同學,不過脾氣變好了,停止傷害同學及小動物。

林博說,門診中也建議過動兒的父母,睡前為孩子摸頭,發現有6到7成的孩子暴躁脾氣會改善。

他說,脾氣暴戾者缺乏血清素,摸頭皮會刺激腦中血清素分泌,透過溫柔的摸頭可以讓母親傳遞愛,孩子心靈感受到被關心、被重視、有安全感,逐漸改變表達情緒的行為。

林博也拍攝近10分鐘推廣短片,從非藥物治療方式改善行為,家長可上YouTube搜尋「搶救童愛--消除過動兒暴戾之氣 (林博醫師)」,或上社群網站臉書搜尋「林博醫師的電影心理治療」。1020407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102/04/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