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很多媽媽一樣,會開始做手工皂,

都是因為冰箱有太多的母乳冰冰在那,丟了又覺得可惜;

雙子座的我,做很多事常是前面一股熱情,到後面又不了了之,

或是感覺似乎有些困難,心存放棄之心。

剛接觸手工皂時,看著網路上面的做法,感覺似乎很困難,

感覺似乎很危險,感覺到我又要想放棄......

但因為心想著不能讓老公再看扁了,

所以很努力的去了解做法,終於我清楚了......

但畢竟知和行還是有一段距離的.....,哈....

此話怎麼說?

聽好喔!那天我們怕氫氧化鈉和母乳冰在產生變化時,會產生巨大濃煙,

防備措施都做好,護目鏡,口罩,手套都準備齊全,還將製作地點移到窗戶旁,

怕濃煙太多,還買了冰塊降溫,

殊不知用了母乳冰,基本上在與氫氧化鈉結合時,溫度大概只會維持在20-30度左右,

所以當沒有濃煙產生時,我們只覺得怎麼會這樣?

加上油量是要秤重的,豬頭的我把油倒在量杯裡看C.C數,

那是在油作了混合之後,才驚覺錯誤,

愛面子的我,不敢向老公承認錯誤,於是將錯就錯........

當然在trace時,就花了好多時間,

再者雖然吃過沙拉醬,但第一次trace的狀態和沙拉醬的濃稠感,還是有一段距離.......

隔天早上,老公心急,忍不住要脫膜,當晚發現皂皂在冒汗,

天啊!怎麼這麼多問題啊?

快點幫皂皂擦汗,還在房間裡開除濕,感覺這群肥皂怎麼像大爺一樣,不好伺候喔......

哈....,第一次的打皂真的有些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