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的妙用

一、去除怪味

煮完咖啡的粉末,可是除臭的的好幫手,

1.廁所:只要將咖啡渣裝在小盤中,放至廁所裡,就可以壓制廁所的異味。

2.煙灰缸:咖啡渣放在煙灰缸中,可以去除煙臭味,也容易熄滅煙蒂。

3.鞋櫃:同樣的原理也適用在鞋櫃,首先您可以用吹風機對著櫃內吹風,

                為鞋櫃換新鮮空氣,然後將咖啡渣裝在小布袋裡,塞進鞋櫃內,

                不但可以除濕,放入鞋子內,還可以充當芳香劑,消除異味。

4.廚房用途:

    A:將咖啡渣倒進洗碗池中,用水沖洗洗碗槽,就可以去除排水管道裡的臭氣和油膩。

    B:鍋子用久了,多少都有油味,把溼的咖啡渣(或茶葉渣)放在鍋中炒乾,就可以去掉鍋中異味。

    C:用一個小袋子裝些咖啡渣,放於冰箱裡面,也可以去除冰箱內的怪味。

    D:把咖啡渣、茶渣先在陽台曬乾之後,等到要處理垃圾的時候,

          就把乾燥的咖啡渣、茶渣和垃圾混合,就可以消除垃圾的異味。


二、植物的養料

咖啡渣對植物而言也是很好的養料,將咖啡渣倒在盆栽的栽培土上方,輕鬆達到施肥效果。


三、清潔好幫手

A 地板:將咖啡渣曬乾後,裝到絲襪裡面,用來打磨地板,就可以達到打蠟的效果!

B洗手用:咖啡渣混合洗手乳洗手的原理,其實是藉由這個咖啡渣裡頭含有活性碳可以

                  吸附很多微小的污垢,再利用洗手乳的清潔,去污效果自然比一般更好!

C皮膚:用咖啡渣按摩皮膚,具有「緊膚」和光滑皮膚的效用,特別是容易囤積脂肪的

              大腿、腹部、臂膀、臀圍,都可以用咖啡渣按摩消脂,一邊洗澡淋浴一邊按摩去脂,

              也可以達到緊膚減肥的效用。

           〈小小個人認為,按摩皮膚使用的量要注意,免的磨傷了肌膚喔〉

D銅製品:剛煮完的咖啡渣都會殘留許多咖啡油,如家中有銅製品(外表不經任何處理,

                  如上漆、電鍍….),可用布包著咖啡渣,利用滲出的咖啡油來擦拭保養銅器。


四、其他用途

除此之外,還可以用舊絲襪包起咖啡渣,外面縫上一層花布或罩上漂亮的門把罩,

就可以充當針插,這樣的咖啡針插還可以防止縫衣針生鏽。

另外,將粗鹽放進乾鍋炒熱,再用棉布包起來,敷筋骨酸痛處,可舒緩疼痛

原文來自於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608044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