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的沐浴時光,很適合來使用有清爽感的沐浴皂,綠石泥母乳皂就是其中一款清爽皂皂。

小小做皂以來接到大多的代製母乳皂訂單,都是多以寶寶使用為主的皂款,

寶寶使用的皂款在效能上就要選擇肌膚容易吸收、致敏性低的油品,

像是乳油木果脂、酪梨油、甜杏仁油、荷荷芭油都是適合寶寶肌膚或是敏感肌膚的油品。

那如果是大人,依不同的肌膚屬性也有不同油脂的選擇指標,

那如果依季節來分呢?適合夏天的油脂又有那些呢?

其實像是甜杏仁油、米糠油、澳洲胡桃油、小麥胚芽油、芝麻油都蠻適合的。

而小小這一款夏季皂皂除了採用基本的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之外,

也就再添加了適合夏季使用的油脂:葡萄籽油和甜杏仁油,粉類上則挑選具有深層清潔的綠石泥。

而綠石泥與清爽的葡萄籽油和甜杏仁油之搭配組合,很適合夏季容易出油的肌膚喔!

以下先來介紹配方---

1.橄欖油:屬於軟性油脂,滋潤度高,讓肌膚緊緻有彈性。

2.椰子油:起泡度與清潔力佳。

3.棕櫚油:讓皂皂更加扎實耐用。

4.葡萄籽油:屬於清爽型的軟性油脂,含有多種維生素,容易吸收,滲透力佳,

具有滋潤、保濕、抗氧化的功效,建議用量為10%以內,否則手工皂容易變質。

5.甜杏仁油:清膚性與滋潤度佳,洗起來的泡沫的觸感細緻且滋潤。

6.綠石泥:具有深層清潔的效果。

------------------------------------------------------------------------------------------------------

↓ 綠石泥入皂,舒服的綠色好舒服喔,期待成皂也是綠綠的.....

DSC07394

↓ 呵呵呵,一心期待是綠色的皂皂,結果因為果凍效應,顏色就給它「走鐘」啦,

不過沒關係啦,因為出現果凍效應的皂皂洗感更佳,泡泡也更多更綿密喔!

綠石泥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