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劑三氯沙對人體有害? 美FDA展開調查

更新日期:2010/04/09 10:50

(路透華盛頓8日電)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表示,正在對三氯沙(triclosan)的安全性展開調查。三氯沙是一種廣泛運用的抗菌劑,在肥皂、牙膏和一系列消費品中都含有此成分。

 

FDA強調,由於缺乏充分理由,無法提出任何改變三氯沙用法的建議,不過他們表示,最近有許多報告都值得進一步研究。

 

麻州民主黨國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要求嚴格限制。

 

馬基在聲明中表示:「從肥皂到襪子,儘管所有東西都含有三氯沙,但這種化學物質存在許多麻煩問題,包括它的效果和潛在有害影響,尤其是對兒童而言。」

 

「我呼籲聯邦政府禁止在一些物品中使用三氯沙,包含肥皂、洗手乳、兒童專用和與食物接觸的產品。此外,我將盡快提出立法,加快政府的行動,評估和管理其他可能造成類似公共健康擔憂的物質。」

 

FDA表示,沒有證據證明三氯沙可能對人體有害,不過他們指出,一份動物報告顯示,這種化學物質可能造成荷爾蒙失調,其他實驗室研究也指出,病菌可能會進化並對三氯沙產生抵抗力,如此也可能幫助病菌抵擋抗生素。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