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2129077-1.jpg  

XJFsex8nTzbd_kJBJGzayw.jpg  

每天早上11點45分,小小會準時打開24台的momo台,準時收看查理與蘿拉,不是因為女兒喜歡看,而是自己愛看,呵呵......

「查理與蘿拉」是由繪本搬上螢幕的,自己愛看的原因是小小很欣賞哥哥查理對妹妹蘿拉所發出的問題後的給予回應,故事裏頭的蘿拉就像我們身邊的寶貝一樣,每天會丟很多問題給爸媽,如何正確的,適時的回應很重要,不然你就會發現自己每天都在跟孩子生氣,永遠永遠有生不完的氣。

在故事裡頭我看到的是當蘿拉丟出問題,查理會有耐心的,有同理心的去回應蘿拉,你會從查理處理蘿拉事件時,去想想去反省平時自己對孩子問題處理的態度和觀念是否真的貼近孩子、適合孩子,因為作法不同,得到的效果也不同。

同是父母親的我們,有空真的可以抽空看看,或許帶領孩子的過程又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喔!

1.我非常喜歡我現在的髮型:查理碰到難題了,要勸蘿拉剪頭髮,要怎樣讓羅拉整理頭髮呢?看看聰明有耐心的哥哥, 如何面對難纏的妹妹。

2.我從來沒有這麼不舒服過:蘿拉生病了,看看查理怎樣照顧妹妹, 讓蘿拉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